國內助人研究網站國外助人研究網站


 

諮商遠距教學與督導研究室

         本網站針對「諮商遠聚教學與督導研究」,公佈其計畫內容、研究成果、研究成員外,還提供推廣進修、課程教材、專業服務、相關文獻網站資源等,供其他研究人員參考。

網路諮商服務研究室  

         本站之主題在於「網路諮商服務」之研究,提供了網路諮商相關文獻、相關網站;電腦資訊相關網站、電腦教學資訊網站、教學網頁等資源,以玆利用。

諮商專業倫理研究室

         諮商專業倫理是維繫整體諮商專業存續發展的基礎,也是實務工作經常遭遇的難題,我們結合了同好的力量建立本網站,希望能提供有用的資源,給諮商教育人員,實務工作者、研究人員、學生,甚至一般大眾對諮商倫理有進一步瞭解與探討的參考。

臺灣師大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

         提供台師大心測中心相關測驗業務之網站連結,包括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與教學、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等。此外還提供測驗機構、測驗探討、測驗諮詢等服務。

台灣大學婦女研究室

         為國內首創之婦女研究機構,負責推動婦女議題之研究、發展教學課程、收集及整理婦女相關的資料、出版與婦女有關之研究成果,並提供相關活動訊息、開放婦女圖書館供民眾參考利用。

高雄醫學院性別研究中心

        有鑑於近年來兩性意題逐漸受到重視,特別成立了兩性與性別研究中心,自成立以來長期致力於性別研究工作及舉辦各項活動。中心內主要活動事項包括:一、促進並推動兩性相關議題之研究;二、建立兩性研究學者和研究機構與國際間的交流網路;三、舉辦國際性學術會議、研討會及座談會;三、出版兩性研究通訊、論文集等。供大眾參考。

清華大學性別與社會研究室

        是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裡一個跨科系的研究組織,針對婦女及性別議題發展專題研究,開設相關課程,開設相關課程,舉辦定期活動,出版平面及電子刊物等等。並設有女性主義經典讀書會,以交流彼此心得看法。

成功大學性別與婦女研究室

        「婦女與兩性研究室」成立之宗旨為推動南台灣婦女與兩性學術研究之風氣,推展兩性及婦女之課程與教學,促進婦女與兩性學者、運動者、職務工作者之合作交流,及提供學術諮詢與相關社區服務等。並定期出版會訊,交流研究成果,供有志者參考。

華人本土心理學研究基金會

         此基金會是由一群從事華人心理與行為研究的工作者所發起組成的,本會主旨在於促進華人心理學家以本土研究定向,進而發展能夠貼切描述及瞭解華人心理、行為及生活的學科,並憑以貢獻本地社會。本會提供了研究獎助學金、假期研習班、本土心理研究叢書資訊等,提供有興趣於此領域之研究者更多的協助和資源。

台灣師大電腦適性測驗實驗室

         本實驗室長期以來就以電腦化測驗相關的主題作為研究方向,包括適性測驗、電腦計分、建立題庫、試題評鑑等。我們的願景是讓測驗成為學習的一部份,而不僅僅只是作為評量的工具。 在此網站上提供了文獻查詢、CAT教學、活動訊息等服務,歡迎教學工作者多加利用。

彰化師大社區諮商與潛能發展中心

         本中心除了提供社區民眾與兒童生活適應及心理疾病之預防保健諮詢、諮商服務外,並辦理諮商專業人員各種在職進修、督導訓練;也為社區民眾、社區機構量身訂作相關研習方案與工作坊。

彰化師大諮商專業倫理研究室

         諮商專業倫理視維繫集體諮商專業存續發展的基礎,也是實務工作經常遭遇的難題,此網站結合了同好的力量,希望提供有用的資源,包含倫理守則、倫理課程、網路諮商、網路倫理、應用倫理、相關法律、倫理論壇等等,給諮商教育人員,實務工作者、研究人員、學生,甚至一般大眾對諮商倫理有進一步瞭解與探討的參考。

中正大學全國中輟防治諮詢研究中心

       「 全國中輟學生防治諮詢研究中心」的設立,主要目的在蒐集國內外中輟防治相關資訊,並整合國內現有教育、社會、輔導、法律、犯罪防治等相關資源,研擬有效中輟防治措施,以提高學生學習興趣與學習成就,降低中輟學生的比率,達到防治青少年犯罪之實效。藉由中正大學研究中心的設立,將可促使社會各界正視中輟學生問題的嚴重性,為中輟生之防治共同努力,並推動各界投入中輟學生多元防治的工作,以減少青少年犯罪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