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生涯輔導網站國外生涯輔導網站


  

生涯發展與規劃教學網

 

  由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特別針對生涯發展與規劃的教學工作所設立之網站。其所設計的生涯課程包括國中生涯規畫教學區、全人發展資訊、教學計劃、討論專區等,並提供相關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全人發展取向輔導與諮商之教學與資源中心

 

  這是為執行彰化師範大學提升大學基礎教育計畫所規劃的網站,這裡你可以了解本計劃的整個內容,其計畫內容包含了輔導與諮商學系專業整合能力之提升、師範院校生死學教材教法、諮商師的性別敏感教育課程等等。在此還能了解其相關包括研究成果、課程教材、推廣進修、專業服務等重要資訊。

 

生涯觀--觀測站&交流站

 

         這裡提供了關於生涯觀的相關資訊,包括豐富的專業議題討論、難忘的經驗分享與資訊交流、相關課程、好書及文章的交流、發生在你我週遭,種種的動人生涯情事,以及反映訪客意見的自由園地。讓您對生涯觀有重新的體會。

 

青輔會求才求職資料庫

 

         大家對這個網站應該都不陌生,這就是整合提供青少年求職求才的資料庫。除了提供可靠的求職資訊,提供求職機會之外,更能免於遭受近來層出不窮的求職陷阱的威脅,還提供生涯規劃及輔導的服務,能讓對未來生涯感到徬徨的新鮮人,提供另一個嶄新的方向。

 

104人力銀行

 

         相較於青輔會的求才資料庫,104人力銀行則是民間所整合的提供徵才資訊及求才機會的網站。提供豐富多元的職場資訊,讓有志者能依自己的才能找到揮灑的空間,企業主也能藉此找尋真正適合的人才。

 

勞委會職訓局

 

         除了提供就業資訊及就業服務之外,還有更多協助就業的職業訓練計畫,包括失業勞工的輔導、在職進修訓練,還兼顧身心障礙者的職業訓練、外籍勞工,相關法令規定等,是提供勞工工作權益的機構。

 

台南縣生涯輔導中心

 

         為台南縣生涯輔導中心學校的大灣中學所設立之輔導網站,負責積極開發生涯輔導教材、蒐集相關資料,協助縣內各校辦理生涯輔導活動及研討會,並提供諮詢服務,促進縣內輔導工作的推行與落實。

 

生涯相關資訊網

 

         行政院青輔會設立,提供各大專院校學生輔導中心、生涯訊息交流與資料分享、求才求職資訊、及國外生涯資訊相關網站之聯結,提供青年朋友生涯規畫最新的資訊來源。

 

生涯輔導
 

         連江縣輔導網路所提供,針對國中生提供了高中職及五專多元入學資訊、升學道路的資訊及解疑、就業輔導等有用的資訊,可供國中生作為選擇人生道路及生涯規劃的重要參考。

 

青少年網路世界中的生涯輔導的介入

 

         由教育部教育服務役管理幹部劉治忠先生所發表之文章,主要探討青少年的發展需求及生涯需求,網路特性與青少年生涯需要的關係,並探討教育介入:輔導教師協助,角色及功能調整等議題,可供專業輔導人作為參考。

 

輔導人力資源系統

 

         主要提供全台灣各地區輔導人力系統中關於生涯輔導的網站,其他還包括了精神醫療人力系統、大專院校輔導系統、中小學輔導教師系統、以及社區輔導人力系統其他項目的豐富資訊,提供全方位的輔導協助。

 

輔導網站

 

         提供了關於輔導資源、特殊教育、生涯輔導、兩性教育、親職教育、生命教育等網站資訊可茲利用。

 

生涯發展教育領域

 

         這裡集合了台灣各地關於生涯發展教育的研究文章,及各類型的輔導方案,課程教材等等,協助學生達到自我察覺與探索,並進一步的達到生涯規劃及探索的目的。

 

全人發展網路資料

 

         本網站建置提供就業與職訓資且快速更新之網頁,如青輔會求才求職資暸庫、104人力銀行、勞委會職訓局;並發行能提就業及職訓資訊之電子報,如104電子報;提供線上自助式生涯輔導文獻網路資料庫;提供線上生涯輔導學習方案;提供線上生涯輔導諮詢與諮商服務;提供線上生涯輔導評量服務等,提供多樣而全面的生涯輔導服務及資訊。

 

生涯萬花筒

 

         青輔會生涯資訊網所設立,提供大眾一個互動分享的園地,匯集了各行各業,各種身分,不同階級人士的創意,透過漫畫、散文、寓言或故事等形式,一同與大家分享他們在職場上、生涯中遭遇的點點滴滴。

 

1111人力銀行

 

         提供各行各業求職求才之最新資訊,並開闢校園專區,提供校園新鮮人更具效率及競爭力的求職管導。此外並提供職訓、進修、及工讀的相關資訊,分門別類一目了然,讓您的求職途徑更有效率。

 

全國就業e

 

        在這裡你可以依意願的工作縣市、教育程度、職業類別來選擇,同時提供求職及求才的功能。除了基本的求職求才服務之外,還提供了職訓及進修研習資訊,舉辦研習課程,為在職人或求職人充電加分。

 

udnjob.com 

 

         由聯合新聞網所提供之求職專區,提供職場的最新消息、就業情報、產業動態外,還提供了各行各業許多名人的職場經驗談,期待能激勵更多工作人,為台灣經濟帶來更多活力與衝勁。

 

career就業情報網

 

         career就業情報網除了依各行業類別分類提供就業資訊之外,還敎您怎樣成為職場大贏家,設計許多課程講座幫助您提升競爭力;還有適性測驗讓您更了解自己,幫助您及企業找到適合的行業及人才;職涯智庫則是您充電進修可以好好利用的。

 

輔導中心生涯資源網相關網站

 

         提供就業網路資源、教師甄試資訊、工商資訊、國家考試資訊、留學網路資源、大專院校就業服務及生涯發展資源中心等資訊可供利用。

 

就業相關網站

 

         提供培訓第二專長、自我探索、職業生涯、生涯規劃、自我潛能開發、履歷表撰寫、面試技巧、就業市場現況、進修、自我提升、退休等資訊和網路資源,可資利用參考。

 

Openfind 台灣網路資源百科索引

 

         由Openfind 台灣網路資源百科索引所提供,包括全台各大求職機構之網址連結,可茲參考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