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戒煙資訊網站國外戒煙資訊網站


董氏基金會

 

         董氏基金會多年來致力於菸害防治工作的推動,提供國人最新的菸害研究報導,倡導吸菸的危害資訊,推廣國人認識吸煙之害,協助國人戒煙之道,推動政府各項菸害防治法令的制定,以其人人都能免於菸害,擁有清新的生活空間。

 

戒菸專線服務中心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關心國人每年的吸菸率居高不下,為保護國人身心健康,特委託在國內具豐富諮商輔導經驗的社區諮商機構「張老師」基金會,於民國九十一年十月成立「戒菸專線服務中心」,主要是透過電話諮商的方式,提供免費的戒菸輔導服務,協助有意戒除菸癮的人士戒除菸癮,該中心並提供菸品危害健康及戒菸相關資訊之查詢。

 


全國反毒春暉專案網站

 

        專為青少年所設計,針對煙、酒、毒品、愛滋、檳榔五項青少年最容易受誘惑,誤入歧途的項目,教青少年認識他們的可怕,及染上惡習的不良後果與影響深遠,進而宣導遠離及預防的方法,並邀請偶像作代言,灌輸青少年正確的價值觀。

 

戒煙網站

 

         在YAHOO搜尋引擎中,所蒐集到的與戒菸、菸害有關的網站,可供查詢參考。

 

戒煙班、戒煙門診、戒煙防制諮詢專線(站)

 

         衛生署保健處大力提倡戒菸的好處,在這裡都可以找到詳盡的資訊,除了煙害的介紹之外,還提醒大家戒菸的妙方,戒煙的專業機構、門診,以及防治諮詢專線等,提供戒菸的各項優良資訊,希望社會大眾一同努力,拒絕菸害。

 

家長要用科學方法幫助教育孩子戒煙

 

         這是在新華新聞網中的一篇報導,教導家長如何運用正確的、科學的方法,有效的教育孩子戒菸,可供家長參考運用。
 

菸 酒與營養

 

         營養師陳建志所提出的戒菸者應該注意的飲食原則,以及藉由飲食的攝取,來降低菸害的研究,可提供戒菸者作為平日飲食之參考。
 

長者健康服務網頁

 

         長者健康服務網頁的成立以加強為長者提供的基層健康服務為主,從而提高他們的自我照顧能力,鼓勵他們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時鼓勵 家人加強照顧長者,減低他們染病及罹患殘疾的機會。

 

抽煙引發的呼吸器官疾病

 

         大家都知道抽菸不好,但你真正了解抽煙所帶來的危害有多深嗎?不但對抽菸者自我的健康有所傷害,對無辜的他人也有相當的影響,這個網站不但能讓你了解抽菸的廣泛傷害,還讓你在深自警惕之餘有所動作,敎你戒菸的小秘訣和好方法,早日讓自己及身邊的人遠離菸害的陰影。

 

如果你真的無法戒煙

 

         由中華網─健康頻道所提供的,如果無法立刻戒菸時,可採取這些方法,以減少健康上的危害,進而減低煙癮,慢慢遠離菸害。

 

吸煙對家庭的影響

 

         中國報中介紹吸煙對健康、家庭、兒童不良影響的文章,並介紹其他新奇的戒菸方式和戒菸產品,以及戒菸在醫學研究上被證實的種種好處,提供各位癮君子不一樣的擺脫菸害,重拾健康的新觀念。

 

輕鬆戒菸法

 

         董氏基金會所提供的關於菸害及戒菸的資訊,細說菸自何來、吸煙的原因、吸菸者的心路歷程、戒菸失敗的理由、菸害的事實、戒菸的幾個步驟等等,循序漸進又有效率的幫助吸菸者擺脫菸害的籠罩。

 

戒煙要愈早愈好?

 

         由台北榮總腫瘤科蕭樑材醫師,以專業觀點提出戒菸要越早越好,抽煙者如果能在中年以前就戒了煙,其就能降低90%以上抽煙對人體之危害。未來21世紀抽煙對人類的危害,主要取決於現階段抽煙者是否能及早戒煙,及視現在年青的抽煙人口是否仍繼續抽煙。